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4-04-12   字体:【

       4月12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央纪委办公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纪学习教育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承担着维护党纪的重要职责,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监管好自己,执纪者要做遵守纪律的标杆”的重要指示要求,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带好头,在严格、规范、精准执纪上求实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工作安排,坚持务实导向,高标准落实各项任务要求,努力在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上有新提升。要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条例》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真正学深悟透;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扎实开展学习;注重以案示警明纪,梳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针对性、感染力。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条例》与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践、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任务、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更精准地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要注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纪委监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电话:0531-8962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