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学校网站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日期:2020-02-12   字体:【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以及上级有关通知要求,研究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部署春季学期教学安排等工作。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邢桂强,副校长庄严、王振国、徐杰出席会议。

武继彪首先对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特别是援鄂医护人员及其亲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部署安排,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精诚团结、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落实的良好局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武继彪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着返工潮、返学潮的到来,以及大学科技园周边疫情输入的外在压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全校上下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科学把握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不足,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延伸蔓延,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定性胜利。

武继彪就进一步做好近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感责任感扛在肩上,思想上绝不懈怠、要求上绝不降低、措施上绝不放松,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上来。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统一指挥,加强沟通配合,切实筑牢学校防疫抗疫的“铜墙铁壁”,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是进一步抓实防控措施。要对照上级有关要求部署,结合当前学校及周边防控形势任务,强化联防联控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环节,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制度,真正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强化阵地意识,严格实行网格化防控,坚决堵住疫情输入渠道,做好校园排查、监测、留观措施,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万无一失。

三是进一步做好开学预案。要按照上级要求,全力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切实做到师生状况摸排到位、教育教学安排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场所准备到位、环境消毒到位、饮食安全到位、防护物资到位、沟通协调到位,巩固省级文明校园和幸福校园建设成果,真正当好师生医护员工平安守护人。

四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要把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贯穿始终,增强师生医护员工群策群力、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展现全校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要充分发挥中医药传统优势,讲好“山中医”故事,宣传中医药防控健康知识,提高师生健康理念和文明素养。要做好科学分析研判,有效防范和化解舆论风险,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

武继彪最后强调,疫情防控既是一场遭遇战,也是一场攻坚战。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严格落实责任,切实转变作风,真正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为打好这场人民战争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田立新传达了省委和上级有关部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通知要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分别汇报了前期工作和近期打算,并就春季学期教学科研和开学准备等工作做了相应安排。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电话:0531-8962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