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党支部开展“党旗飘扬,共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纪委监察网   作者:纪委监察网   点击数:   日期:2020-03-06   字体:【

 

    3月5日上午,纪委党支部在行政楼424会议室开展“党旗飘扬,共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中央、省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精神、教育系统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和中纪委、省纪委关于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有关通知精神,观看《白衣长城》短视频,交流思想认识,总结通报前期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邢桂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支部党员围绕这次疫情防控交流思想认识和感悟体会,一致认为,这次疫情防控中我们党的坚强领导,政府的积极作为,人民群众团结一致、令行禁止,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的执政能力和国家制度优势,广大党员干部和医护工作者身先士卒、勇冲一线的担当,让人深受教育、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岗位,履职尽责担当,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为维护当前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彻底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

    邢桂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任务,对纪委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出要求,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当前防控工作要求,发挥监督执纪职责,持续压实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责任,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聚焦重点,抓住学校疫情防控重要环节和风险点,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监督。要密切关注信访举报以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原则,严肃执纪,严格追责问责。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协助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做好自身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值班、请示报告等制度规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下一步支部将立足纪委职责任务,严格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有关要求,立足工作职责,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两手抓”,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山东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山东省纪委就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通知精神。

    纪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电话:0531-8962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