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4-17   字体:【

4月1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邢桂强,副校长庄严、王振国、徐杰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听取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武继彪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意义,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武继彪指出,党委要带头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常研究、常部署,切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好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部门单位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强化压力和责任传导,推动各基层党组织主动担当作为,以坚定的党性、严实的作风、有效的措施,从严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武继彪要求,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从严管理,从严治校。推进制度建设,扎牢制度笼子,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强化内控管理,做好廉政风险排查,加强党性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用好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综合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开展经常的谈话提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

武继彪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落实省属本科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政治机关建设,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职能,努力提升工作质量,为开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研究通过了关于成立山东中医药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的通知决定。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等部门单位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电话:0531-8962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