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校纪委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4-26   字体:【

4月23日上午,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长清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集体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科学总结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田立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邢桂强,副校长庄严、徐杰出席会议。

武继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和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形势要求和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安排要求和学校党委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武继彪强调,2019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一是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贯穿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筑牢思想建设根基,推动主题教育成效源源不断地转化为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生动实践。二是夯实党的建设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一牛鼻子,推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政治功能发挥得更加有力。三是严格干部教育管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注重在一线和重点攻坚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更加鲜明。四是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改进机关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作风建设成效更加突出。五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眼于做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把廉政建设的底线红线兜得更紧更实。

武继彪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对标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对照师生医护员工新期盼,对照中医药高等教育新要求,学校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纪律规矩意识养成、监督体系建设等方面还存在诸多短板弱项,我们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校党委要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学习领会《规定》内容要求,带头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层层落实,切实把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作为应尽职责、分内之事,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是真学真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和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生动教材,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牢牢树立大抓基层党建的鲜明导向,以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为引领,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执行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四是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真正把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考准考实,把真正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干部选出来、培养好,让干部真正在思想上得到淬炼、在政治上得到历练、在实践上得到锻炼,真正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五是精准有力正风肃纪,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群众工作,切实改进机关作风,久久为功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六是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涵养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武继彪最后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义无反顾的精神状态和一以贯之的奋斗姿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树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武继彪书记的讲话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事业发展实际,坚持政治方向、问题意识和目标导向,为新形势下管党治党“把了脉”“开了方”,体现了学校党委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要压实压细责任,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明确责任内容、加强责任考核、强化追责问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学校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三要严格纪律作风,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全过程,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上,田立新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精神,邢桂强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同部门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全体校领导、学校中层干部在图书馆现场参加会议,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专兼职辅导员,三所附属医院处级以上干部利用视频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电话:0531-8962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