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纪委党支部联合开展“庆七一•我来讲党课”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7-03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加强党员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7月1日上午,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纪委党支部联合开展“庆七一·我来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习新时代“抗疫精神”,淬炼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党课前,两个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以及《习近平在宁德》《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从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奋斗经历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集体观看了“灯塔大课堂”抗疫榜样专题党课,学习榜样事迹、感受榜样力量,重温入党誓词,并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实际和履职情况交流心得、分享体会。

随后,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书记金锋同志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恪守忠诚干净担当本色”为主题,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详细解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就如何提高学习力、执行力、凝聚力,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师生满意机关部门,为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与会人员讲党课。纪委党支部书记王瑛同志以“讲学习、讲担当、讲奉献、讲规矩”为主题,在党课中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学习研究,主动服务大局,发扬奋斗精神,严守纪律规矩,争当作风表率,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勇做学校改革发展的主动参与者、积极推动者。

通过学习交流,全体党员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感慨于我们党面临重大选择、重大转折、重大挫折、重大斗争所展现出的坚守执着、历史清醒、科学态度和胸襟视野,感受到新时代“抗疫精神”的强大感召力,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熏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厚植了爱党情怀,强化了使命担当,激发了奋斗热情。大家一致表示,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电话:0531-8962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