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高校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题报告​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10-24   字体:【

10月21日上午,由学校纪委、机关党委组织举办的“高校重点领域廉政问题的理论与实践”“青廉课堂”专题报告会在长清校区行政楼424会议室举行,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王丽丽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借鉴“上医治未病,中医治欲病,下医治已病”的中医思想,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学校重点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要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和各类督导检查“会诊”反馈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三要把廉政建设融入业务工作,紧紧围绕部门职责职能和业务事项,常态化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预防和遏制“欲病”问题的发生。四要系统全面完善制度、规范程序、加强教育、落实监管,增强重点领域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五要坚持“内强体魄、外强诊治”,推动职能部门监管与纪检监察监督、审计监督、财务监督等形成合力,抓紧抓实重点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六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精神要求,明风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守好重点领域廉政防线,切实走稳走好干部健康成长之路,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纪委相关负责人作专题报告。报告结合省委教育工委高校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围绕依法依规依程序决策、科研经费、基础设施建设、物资采购、招投标、校办产业、小金库、资产使用、图书和教材购置、成人教育及合作办学等十个高校重点领域,梳理问题表现,解读政策规定,分析原因,探讨防控治理建议。

党委办公室、保卫处、机关党委、科研处、财务处、审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学校及三所附属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电话:0531-8962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