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11-18   字体:【

 

1117日上午,学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428会议室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参加学习并讲话。会议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委员、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贾新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丽丽就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三个务必”和“五个必由之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导,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要把握好政治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基调和工作要求、“三不腐”一体推进这一重要方略和基本方针三个重点,切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牢牢把握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切实增强师生医护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在实践中提高业务本领,强化自我约束,全面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水平,打造堪当时代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会上,贾新华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结合个人参会感受、学习感悟和从医经历,从五个方面为纪检监察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聆听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今后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以过硬的纪律作风、昂扬的奋斗姿态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中央纪委、省委和省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文件,以及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在省纪委监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的讲话和《求是》杂志署名文章《扎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委员、总支纪检委员、三所附属医院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和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电话:0531-8962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