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廉课堂”暨廉洁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5-10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廉洁教育,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5月10日下午,学校在三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举办“青廉课堂”暨廉洁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杨洪亨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副校长艾邸出席报告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杨洪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树牢廉洁从业意识”为题,深入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从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坚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纪法意识,做到懂法守法等方面对党员干部切实树牢廉洁从业意识进行了全面阐述。

王丽丽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专题辅导学习为契机,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提高廉洁意识,锤炼过硬作风,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王丽丽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夯实思想根基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把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锤炼政治品格,坚定廉洁操守。二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以身作则,在遵守和执行纪律上要走在前、作表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加强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学纪、明纪、守纪;学校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首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严的要求贯彻到执纪监督全过程。三要强化纪律约束,筑牢思想防线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要不断提升思想道德境界,严格自我要求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筑牢廉洁从业思想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严守纪律规矩落到实处。

学校各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45岁以下处科级干部230余人聆听报告。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电话:0531-8962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