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党支部联合人事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开展“解放思想赓续红色血脉 转变作风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4-03-26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进一步打开解放思想“总开关”,3月22日,纪委党支部联合人事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赴莱芜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解放思想赓续红色血脉 转变作风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参加活动。

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山东小三线纪念馆和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党性教育基地。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深刻体会到从抗战时期建立鲁中根据地联合抗日,到解放战争时期克服万难赢得莱芜战役胜利,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共产党人敢打胜仗的决心、军民的鱼水亲情和老区民众拥军支前的光荣传统。在山东小三线纪念馆,大家共同学习山东小三线建设者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响应国家号召、舍小家顾大家,从大城市到穷山沟建设三线工程的动人事迹,被先辈们“听党召唤、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和对党忠诚、不怕牺牲、不计得失的高尚情怀深深感动。在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共山东省工委的建立过程、开辟山东抗日根据地、贡献支援全国解放战争等重要历史事件,被山东早期共产党人在极端艰苦的岁月里,在失去上级党组织的情况下“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深深打动。活动最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承诺,激荡着每个党员的思想灵魂,表达了永远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光荣传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受,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解放思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为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电话:0531-8962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