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21年 “五一”、端午等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4-30   字体:【

关于加强2021年 “五一”、端午等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机关工委、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为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确保廉洁过节,现就加强2021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教育

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以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持续加强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不断增强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改进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结合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特点,深化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纪委和省纪委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二、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过节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节点来抓,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弘扬对党忠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坚决防范和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努力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纪律红线

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远离纪律红线,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节日期间,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吃喝;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严禁组织或参与“黄赌毒”等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的活动。

四、坚持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对节日期间高发、易发的“四风”和师德师风问题监督检查的力度。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严惩戒,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对在节日期间顶风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严查快办,并予以及时通报曝光,切实巩固改进作风的成效,不断强化廉洁自律和疫情防控不松懈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举报电话:0531-89628028

举报邮箱:sdutcmjiwei@163.com

 

 

                                                   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4月28日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电话:0531-8962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