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提醒 | 关于加强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9-17   字体:【

关于加强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

廉洁自律有关工作的通知


机关工委、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现就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升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推动党风政风、师风教风学风持续向好。

二、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规定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违规吃喝,坚决防止节日腐败。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是否做到“两个维护”、是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觉悟,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对标对表,强化从政治上看问题,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广大教职员工要认真落实廉洁自律规定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精神,严格执行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坚守好“六条禁令”,严守各项规定,维护教师良好形象。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加强警示教育和监督检查,做到早提醒、早发现、早纠正。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处理,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等问题,督促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清廉过节、安全过节提供保障。

举报电话:0531-89628877

举报邮箱:szyjw8877@163.com


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16日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电话:0531-8962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