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2022年春节、寒假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1-29   字体:【

机关工委,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2022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关于严明春节期间纪律有关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进一步加强春节、寒假期间廉洁 自律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

2022 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是我校推进 “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年,好春节、寒假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以优良作风保障学校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七次全会指出,要一刻不停歇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更加坚决查处享乐奢靡问题,更加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作风建设有关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切实做好春节、寒假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常态,持续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一把手”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深化运用党的自我革命历史经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保持政治定力、崇廉拒腐定力,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初心使命,弘扬新风正气。

二、增强底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

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转变作风,纠治“四风”,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发挥好“头雁效应”,始终在作风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加强师德师风,涵养家风文化、培育优良家风,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觉抵制奢侈浪费、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切实营造尚俭戒奢的节日新风尚。广大教职医护员工要认真落实廉洁自律规定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精神,严格执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规定》《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等纪律要求,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以及学校相关工作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法纪观念,筑牢道德防线, 守纪律红线。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

学校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坚持挺纪在前,持之以恒正风反腐,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要见微知著、铁面执纪,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迎头痛击,对隐形变异现象精准发现、有效破解,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和师德师风等违纪违规问题,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做到警钟长鸣、威慑常在。相关违纪违规问题一经查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坚决追责问责,毫不松懈、绝不姑息,“零容忍”的态度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果,将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肃惩处有机结合,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铁规矩、硬杠杠生威增效,以高质量监督执纪问责保障校园风清气正。

举报电话: 0531-89628877

举报邮箱: szyjw8877@163.com


通讯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 4655

邮政编码: 250355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电话:0531-8962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