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端午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4-29   字体:【

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各单位: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在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的形势下纠“四风”树新风,营造崇廉尚洁、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和传统作风,现就节日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通知如下。

一、提高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

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破题,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今年即将迎来二十大的召开,当前,在疫情防控压力下,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多重考验。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以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续加强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重要性,不断增强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改进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站在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以作风建设为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奠定思想基础和作风保障。

二、加强作风整治的责任担当

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和不正之风相互交织,呈现出一些新特点,正风肃纪任务依然艰巨。紧盯干部、群众、师生医护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科学精准、与时俱进、分级分类进行作风问题整治,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是当前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本年度,中央、省委和教育部门正在组织实施一系列分类专项整治工作。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四个任重道远”,准确把握作风建设的阶段性特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立足职责职统筹能抓好各项整治工作,确保取得成效。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崇廉拒腐,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履好自己的责,主动接受监督,带头营造风清气正、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三、严明节日期间纪律作风要求

近日,中央纪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省纪委监委就开展“酒杯中的奢靡之风”整治行动提出要求。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特点,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灵活方式认真学习典型问题通报,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带头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摒弃不良作风习气;严格遵守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团结一致,攻克难关。要按照《关于开展“酒杯中的奢靡之风”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加强教育提醒和日常监督,坚决杜绝违规饮酒、违规公款购送酒水、违规收送酒水、违规参加或组织“酒局”等问题,坚决克服讲排场、搞攀比、大操大办等歪风陋习,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以优良党风引领社会风尚。

四、增强监督执纪的力度

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刻把握不正之风与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从“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严起,紧盯作风简单粗暴漠视群众利益、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和“酒杯中的奢靡之风”,节日期间高发、易发的“四风”问题和重要领域廉政问题、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纪律作风问题等,加强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加强提醒、及时纠正,对不收敛不收手、情节恶劣的违规违纪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置。

举报电话:0531-89628877

举报邮箱:szyjw8877@163.com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政编码:250355





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4月29日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电话:0531-8962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