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12-28   字体:【

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各单位: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弛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现将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坚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牢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铁规矩、硬杠杠,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医护员工学习纪律要求,督促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各级党组织书记、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以“节点”为“考点”,坚持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好一级,以务实的举措筑牢防线。

二、增强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元旦、春节既是重要节日,更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行为,坚持以上率下,做到廉洁修身,强化自我纪律和道德约束,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做到廉洁齐家,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把好家庭“廉洁关”,以良好家风助力作风涵养。广大师生医护员工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浩然正气,认真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蕴含的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等理念,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注重巩固作风建设及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安全健康过节。

三、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持续震慑

学校及附属单位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提出的新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新表现,畅通举报渠道,加大监督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对违规公款吃喝、隐蔽场所接受宴请、通过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等享乐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私车公养、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中失管失责情况严肃问责,对工作不严不实、侵害师生医护员工利益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拳出击,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对两节期间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曝光一起,持续形成高压震慑,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把查处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完善机制贯通起来,纠树并举,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举报电话:0531-89628877

举报邮箱:szyjw8877@163.com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

邮政编码:250355


                                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1228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电话:0531-8962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