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春逐梦,清廉护航”—2023届毕业生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3-17   字体:【

关于开展“青春逐梦,清廉护航”

2023届毕业生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引导毕业生增强廉洁意识和法治观念,主动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学校特面向2023届全体毕业生开展“青春逐梦,清廉护航”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青春逐梦,清廉护航”主题,以弘扬廉洁奉公、敬业奉献的社会风尚为主线,引导毕业生积极就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结合专业特色、实习经历、人生规划,阐述对坚持廉洁从业、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考和体会。

二、活动对象

2023届全体毕业生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420

四、活动要求

1.作品形式。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力求真实,篇幅以1500-2000字为宜。征文作品未在报刊、网络等媒体上公开发表过,不能一稿多投,严禁抄袭。

2.作品格式。征集作品用A4Word文档排版,其中主标题2号方正小标宋体居中,一级标题3号黑体,二级标题3号楷体加粗,征文内容3号仿宋,段首缩进2字符,行距28磅,页码正下方居中。文末须注明作品类型、作者姓名、班级、联系电话等,文件命名为“标题+学院+姓名+学号”。

3.报送要求。各团总支要以此次主题征文活动为契机,鼓励毕业生积极撰写征文,大力弘扬崇廉尚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推动清廉校园建设走深走实。每个团总支推荐作品数量不少于10篇,汇总后统一发送至sdutcmjiwei@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请注明“XX学院‘青春逐梦,清廉护航’主题征文活动投稿”。

五、评选办法

本次活动将组织专家对稿件进行审阅,根据作品实际情况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颁发证书并予以表彰。优秀作品将在学校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廉政网站等官方平台上进行展示。

 

附件:“青春逐梦,清廉护航”2023届毕业生主题征文作品汇总表

 

                  校纪委 学生工作处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2023317

 

版权所有: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电话:0531-89628028